—九阙—

—孤鸿贯日震九州—

爬墙追星去了
永远偏爱朴智旻

不说清楚具体要哪篇的链接不会回复私信,超过两篇自己去翻微博,你懒我也懒。原微博名_九重城阙_已经炸号,现微博:九重城阙Astaroth


不社交,不混圈

【浮白载笔priest除夕跨年48h/22:00】遇火

🔹自由摄影长庚x设计师顾昀

🔹“他眼神煜煜似要燃烧我”


        异国的街头有人怀抱一束玫瑰贩卖爱情,有人从身后变出一把糖果递给孩子,有人注视着呼出口的冷空气凝成一片白雾。

        也有人笑着举起了相机,记录下面前人的身影和高悬苍穹的明月。

        伴随着“咔嚓”一声轻响,新年的钟声响起,面前人头顶上虚虚显示的数字也归零。



        “182。”

        这是长庚第一次见到顾昀时的印象。

        彼时正值盛夏,本来半个多月都没下过雨了,原本以为会就这么热上一段时日。

        结果好巧不巧,像是不满人们的总是抱怨,在长庚出发来法国的时刻老天变劈头盖脸下了一场暴雨,将本就冗长的飞行时间延迟了更多。等到他达到目的地,竟已经是深夜。

        房东是个和蔼又有趣的老太太,经常满世界乱跑,听着长庚现在才到达的消息也不急,神秘兮兮地告诉对方自己将备用钥匙藏在了门口的玫瑰花盆里。

         “如果遇到喜欢的人,也可以直接摘下它噢。”


        隔着屏幕,长庚都仿佛看见了老太太脸上狡黠的笑意。他有些无奈地勾起了唇角,拖着行李箱,准备在去住处的路上先买杯热可可。


        他也就是在这时遇到顾昀的。

        说起来长庚从小就有个特殊的能力,那就是他能看见他能和其他人见多少次面。

        有的人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和他有什么交集,比如圣马可广场上与他匆匆擦肩的过路人。有的人却能够和他相伴一段路程,比如说此时站在他面前的顾昀。


         182,代表着他们还会再相见182次。


         出于职业的原因,他第一眼看到顾昀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人太适合当自己摄影的主角了。

        彼时对方正站在自己斜前侧,一身暗色风衣松松地披在肩头,妥帖合身的衬衣领口还别着一枚银质胸针,很小巧,但是看得出设计很精巧。店员在此时递上了对方点的东西,对方笑着道了谢,一双桃花眼也就在此时向着长庚这边望了过来。

        似是察觉到对方的目光停留在自己的胸针上,出于对同是亚裔的好感,他挑了挑眉,率先开了口:

        “很不错对吧,是我自己的设计物。”


        长庚没有来地心头掉了一拍,他的思绪和他的本人仿佛分裂开来,在想着要是此时回到住处拿上那枝玫瑰的话,会不会更好。



        100次。

        说起来两人缘分也是不浅,相遇时二人在咖啡厅聊了一会儿,不得不说对方的见解和审美都与自己很合得来。于是在分别时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

         本来长庚还在想,要用什么理由来邀请顾昀成为自己下一个摄影作品的主角,结果第二天等他推开住处阳台的时候,便撞见了旁边露台上正探出半个身子感受晨风的顾昀。

         之前打的腹稿全都忘了,最后二人静静对视了一会儿,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隔着阳台之间盛放的野蔷薇,长庚知道顾昀这次也是前来异国采风,顺带着放松一下长时间泡在工作里的脑子。

        “你拍照的时候会有这种感觉吗?”


        “什么?”


         “就是长久地在一个方面创作,偶尔也会觉得疲劳。”


        “确实是有这样的困扰,所以下一组作品,能请你当主角吗。”

        大概是没料到长庚突然抛出的邀请,顾昀还愣了一下,不过也只是一下。

        他看着长庚在晨光下显得毛茸茸的头发,有些抑制不住想要上手揉一把的冲动。


        “我的荣幸。”


        60次。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的时光,长庚以前总觉得机会还有很多,时间还有很长,此时真正要面临分别,心中还是会不自觉地泛上愁绪。

        他们自从相遇那天起就仿佛被绑定了一般,从咖啡厅到歌剧院,从法国到荷兰,从盛夏到深秋。二人皆打破了自己原先的计划,一次又一次地搅乱思绪,最后还是选择一同前往一同创作。

        长庚在旅行的期间拍摄了以顾昀为主题的一组照片。

        照片上男人的面目看不清晰,也只占了照片中很少的一部分,但能见到其挺拔沉静的身姿。在他的背后,似火的夕阳在燃烧,喧嚣的海浪要将人吞没,苍茫的雪要洗去一切铅华……


        而相片外手持相机的男人目光灼灼,眼神煜煜像是要将顾昀点燃。



        0次。

        兜兜转转,季节更替。

        待二人再次回到圣马可广场的时候,这里已经飘落了点点白雪,悠悠落在顾昀肩头。

       当这一刻真正到来的时候,长庚反而平静了很多。

       既然见面的次数已经到了尽头,那就不要再给自己留下遗憾了。

       异国的街头有人怀抱一束玫瑰贩卖爱情,有人从身后变出一把糖果递给孩子,有人注视着呼出口的冷空气凝成一片白雾。

        也有人笑着举起了相机,记录下面前人的身影和高悬苍穹的明月。


        “子熹,”


       他开口


       “你愿意成为我余生所有作品的主角吗?”


        顾昀听见呼唤转过头来,与次同时伴随着“咔嚓”一声轻响,新年的钟声响起,面前人头顶上虚虚显示的数字也归零。




        想象中的分别却没有发生。

        长庚有些愣怔地睁大了眼睛,看着顾昀头上的数字从0,又变成了1。


         原来他能看见的不仅仅是见面的次数,还有往后携手共度的计数。


         然后他听见了顾昀的回答,坚定的,带着笑意地,和第一次他询问对方的时候一样。



         “我的荣幸。”





        FIN

评论(28)

热度(2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