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阙—

—孤鸿贯日震九州—

爬墙追星去了
永远偏爱朴智旻

不说清楚具体要哪篇的链接不会回复私信,超过两篇自己去翻微博,你懒我也懒。原微博名_九重城阙_已经炸号,现微博:九重城阙Astaroth


不社交,不混圈

冰秋0215清风折柳24h【22:00】Fines goutelettes

 🔹 现代pa

 🔹 每天都要重新认识,每天都在坠入爱河。

  

  

  二月的天气还算不上暖,明明前几日楼下的小胖子还穿个个短袖在游乐园乱跑,今日再见时就已经拢上了厚重的羽绒服,被妈妈一只手拎着,提溜回家。

  

  倒春寒来得突然,工作室的老板自己先感冒了,于是大发慈悲地放了两天假。沈清秋回家的时候天色还尚早,他瞟了一眼外面渐沉的天色,转身借过店员递过来的袋子,加速往家的方向走去。

  路过楼下游戏区的时候不出意外地瞅见了那个天天在楼下撒欢的小胖,毕竟天天上下班都能遇见,对方的妈妈倒是同沈清秋蛮熟,还有空一边收拾自家熊孩子一边朝他打招呼。

  小胖方才被收拾了一顿,此时正焉嗒嗒地被妈妈夹在手肘间提溜着,听见招呼声抬头,正要跟着一起打招呼,结果实现先一步黏在了沈清秋手上的盒子上。

  大概是对方的眼神太过炽热,沈清秋忍着笑,拎起盒子朝他晃了晃,“想吃炸鸡了?”

  小胖正欲点头,就看见自己妈妈投来反对的目光,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自己的脑袋又被后面伸出来的一只手好一顿揉搓。

  

  “很有理想嘛,不过鉴于你还在感冒期间,炸鸡的事就由我代劳了。”

  

  带着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沈清秋一回头,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站在他们身后,一只手好好揉搓着小胖的头,一只手也提着一个袋子。

  见着沈清秋回头望过来,一秒收了还在作乱的手,两步走到沈清秋面前来,像是邀功一般,眼睛亮晶晶的:“哥哥,我也买了年糕,和炸鸡很配。”

  沈清秋被他逗笑,伸手接过袋子,向小胖他们道别完之后牵着人朝家里走去。走的时候洛冰河还不忘回身过去朝小胖做个鬼脸,全然不顾后者在妈妈的胳膊间吱哇乱叫。

  

  “还在逗小胖呢?”

  

  虽然沈清秋想装作自己没发现身后的暗流汹涌,但小胖的嚎叫属实有点惨,他忍了好一会还是破功笑了出来。

  洛冰河被抓包的时候也不尴尬,反而加速了两步与他并肩而行,并且理直气壮地捉过对方的手十指相扣。

  做完这一切之后他才心满意足地放下,拉着两人的手摇了摇,活像个明天要出去春游的兴奋小学生。

  

  “是他先觊觎我们的炸鸡的。”

  

  

  

  和恋人在一起的时候最适合做什么呢?

  

  洛冰河曾经不止一次想过这个问题。

  是趁着阳光正好出去闲逛,直到晚霞的微光亮起,路过冬夜里冒着热气的小摊,端着一杯关东煮吵吵闹闹地往家的方向慢慢走去;还是打开投影仪,靠在买的撞色懒人沙发上,选一部电影,两个人挤挤挨挨地蜷在一起,对着影片的内容感慨不已;亦或是挤在厨房里各种鼓捣点心,虽然很有可能制作到一半就先玩了起来。

  洛冰河想着,如果是这样的话,自己可能会揪一小块面团来捏个小狗。

  

  然而当真正地都闲了下来,洛冰河发现之前在脑海里的一些预想好像都变得不是那么必要了。

  两人回家后沈清秋先去冰箱那边儿整理带回来的一大堆东西了,洛冰河则负责去关上客厅和房间里的窗户。

  

  

  雨来得很急,匆匆忙忙地,就像大楼下行色匆匆的路人,有些挎着公文包,有些手里抱着补习的资料,在雨丝落下的时候慌忙四散,躲入公交站台的屋檐下,亦或是24h营业的便利店门口。

  

  外面的天色渐沉,像是一团晕不开的浓墨,雨丝透过未掩的窗缝飘来,落在洛冰河的手上,冰冰凉凉的,裹挟着夜风的寒意,让他不由得打了个小小寒颤,随后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而回望家中,相比于窗外的湿漉,屋内的光线暖融融地,大概是早就知道今天会大降温,沈清秋早早地开了暖气,现在他俩就算单穿着里衣也算不得冷。

  

  他俩带回来的炸鸡和年糕还是热腾腾的,倒也不必再费什么劲儿去加热。

  

  “想喝可乐还是雪碧?”

  

  愣神期间,沈清秋已经换下了外套,此时正穿着件白色的毛衣领着两瓶饮料问他选择。

  

  “还是说今天元宵节,我们再加餐点汤圆?”

  

  毛衣的领看起来有点高,戳在沈清秋的下巴尖上,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毛绒绒的,勾得洛冰河的心口也有了些许痒意。

  

  

  

  雨天适合听音乐,适合窝在沙发上看剧,适合撑着伞看被洗涤过的苍穹。

  

  然而在暖橙色灯光下,在独属于两人的小天地,一些旖旎的思绪被窗外的雨声打乱又重组。能望见近在咫尺的睫毛轻轻颤动,交缠的呼吸仿佛要将这个夜晚点燃。

  额间的碎发随着颤动落下,在二人鼻尖留下些许痒意。

  眼神交织,便是止不住的笑意。

  

  

  雨天适合触碰属于自己的月亮。

  

  

  每天都要重新认识,每天都在坠入爱河。

  

  

  FIN

评论(17)

热度(3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