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阙—

—孤鸿贯日震九州—

爬墙追星去了
永远偏爱朴智旻

不说清楚具体要哪篇的链接不会回复私信,超过两篇自己去翻微博,你懒我也懒。原微博名_九重城阙_已经炸号,现微博:九重城阙Astaroth


不社交,不混圈

【冰秋】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一个甜饼♡

*祝 @书檀先生 生日快乐♡





『就像是冬天刚出炉的枫糖蛋糕』

『亦或是炎炎夏日中冰冷的波子汽水』

『一切都来得刚刚好。』



【1】

最近,一直以来提着一口气的苍穹山学院的高层终于松了一口气。


为的是什么?


当然是因为自初中就以校园一霸著称的洛冰河,来到了他们学校。


要是普通的不良学生,学校当然找个理由就能将人拒之门外了。可这麻就麻烦在洛冰河并不普通。


一般来说,这校园一霸基本就是那种不学无术的小混混,整个特立独行的发型与着装,一脸欠揍地游荡在校园里,专跟老师对着干。没事儿了就跟人约出去打上一场,身后往往还跟着一群狗腿子小兄弟。


洛冰河就不同了。人家每天把自己收拾得齐齐整整干干净净,校服的衬衣领子就没见着塌下来过。待人接物谦逊有礼,学习成绩稳居第一。常年致力于帮助老师做事与不厌其烦得扶起在他面前假装跌倒的女生。更何况人家长得还真是好看,随便对着他拍一张,都能拉出去给学校当宣传海报。


总之,除了他一出学校就像转了性子,每天都在以一己之力轻松收拾掉几十个挑食的校内外人员,导致他树敌与追随者都是人数众多以外,基本上他是个根正苗红的好少年。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怎么找借口来拒绝他的入学,都显得十分不合理。于是在商讨了很久之后,最终还是选择将其录取进来。

当然,洛冰河能顺利进入,大半功劳还是在于二班的班主任沈清秋——因为前些日子休假不明情况的沈老师,稀里糊涂就同意了将洛冰河收进他们班,一下就让其他班的老师长出一口气。所以这事儿才这么定了。


然而开学到现在整整五个月,洛冰河竟然出乎意料地没有再引起混战。当然,如果除开刚开学第二周他就背着班主任带领一众学生,将踩坏二班台阶的隔壁魔族学院的混混狠揍了一顿的话,他确实是没有再惹事的。


这着实让各位高层都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并一致赞扬其班主任沈清秋教导有方。“有这等教育栋梁,实在是学院的一大幸事!”一时间,大家都纷纷上前感谢沈老师。


只有隔壁班的班主任齐清萋,在喜悦的同时,敏锐地察觉到一股白菜被猪拱了的危险气息。



【2】

学校里的学生最近都感觉很奇怪。


他们的大哥,近来的行为着实反常。


按理说,平时一到放学时间,总会有很多校内外的人冲到校门口去堵洛冰河。一般这时,他们总会跟在洛冰河身后,见着他轻轻松松将人撂倒在地,拍拍手,走了。连个多余的眼神都没舍得分给那些喽啰。


轻松摆平各种滋衅,简直给学校争脸面!各位小弟美滋滋地围观了过程,这才各自散去。


但是自从进入了苍穹山学院,进入这个班,洛冰河就变得有些奇怪了。


他总是会在班主任的课上走神,撑着脑袋望着讲台上的身影。望着望着唇角就带了笑意。


又比如在下课后,基本就别想见着他出现在办公室以外的其他地方。

有暗恋他的女生在下课前悄悄蹭到他身旁:“洛同学,下课的时候能给我讲一道题吗?”

“抱歉,我下课还有事情要做。”洛冰河也只是礼貌性地笑笑,然后在下课的瞬间连续躲过好几个女生像他伸出的手,带着练习册,闪进了办公室。留着一群女生在原地纳闷:“难道每天真有那么多题能难倒年级第一的洛冰河?”


再比如,他的桌膛里每天都被他收拾得干干净净,再也没见着像以前那般塞满了女孩子的情书。里面只有他清晨带来的便当。而且只一份,是两份。



诸如此类的反常情况,让本校的学生都议论纷纷。


只有隔壁班的纱华铃,在无数次被人问道洛冰河到底怎么了的时候,忍无可忍地翻了个白眼。动作太大,翻得贴好的假睫毛都给脱了一半。


“还能因为什么?”纱华铃把气歪掉的假睫毛又摁了回去,这才没好气地继续道:


“因为男人。”



好嘛,这下全校学生基本都知道洛冰河谈恋爱了。



【3】

我是纱华铃。


你问我怎么知道的?哦,我看到的。


我喜欢洛冰河很久了,然而这么多年除了混成了他手下的得力干将之外,就一直没什么进展了。

原先我是想着,只要我天天在他眼前晃,迟早我也是能把他追到手的。但自从升入了这个破学院,我连他背影儿都没瞅着几回。


请教学习问题很正常。但每节下课都去请教,每个科目都只问同一个老师,并且坚持不断问了五个多月。这就很不正常了。


所以我选了个时间,偷偷溜到办公室外往里瞧。

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见到洛冰河笑了。不是平日里那种客气、礼貌性的勾勾唇角,他是真的笑得很开心。



这般神情,还是我认识他一来,头一次见到。


我再往里边儿瞅了瞅 。当我发现他是在跟沈清秋谈话时。我松了一直扒拉着窗檐的手。

这又该怎么说呢?大概就是心中莫名地有种看上了的猪去拱了别的白菜的感觉。


当然,这个感觉在我们各年级的部下被紧急召集在一起,只是为了解答“如果,你们心中对某个人感情不一般,怎样才能让他明白你的心意?”时,被证实了。


我感觉自己的眉毛跟嘴角在抽动,刚刚贴好的假睫毛好像又掉了。



【4】

洛冰河是真的很喜欢沈清秋。


为什么?他也说不清楚。


但就像人们提到山川就会想到河流,谈到风就会想起月一般。好像他的喜欢就是那么顺理成章,就是注定了他会喜欢上那个人。


提到那个人的名字,心里就欢喜得不得了。就像是冬天刚出炉的枫糖蛋糕,亦或是炎炎夏日中冰凉的波子汽水。沈清秋的一切都那么贴合他的心意。让人欣喜。


他知道沈清秋是个温柔但有原则的人。于是下意识地就认为,若是他“不良”的身份被沈清秋知晓了,他肯定会被讨厌的。


洛冰河在揍跑了踏坏班级门槛的那群家伙后,坐在台阶上想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将这事瞒下去。


自此以后,他就再没怎么管过频频收到的各种挑衅,把所有的“清理”工作都交给了纱华铃与漠北。他倒真真开始像个普通学生一般地去与沈清秋相处。



他喜欢在黄昏时刻撑着头,看天光打在那人脸上,与其眼睑下投下一小片阴影。就算被察觉到视线,沈清秋也不会责备他,只是 朝他浅浅一笑,那边是他所有的好心情。


他知道沈清秋不太习惯学院食堂的饭菜,他就尝试着自己做便当带给他。本以为是会被拒绝的,谁知沈清秋不但没有,甚至还夸奖了他的手艺。

再后来,每当午时,他总是会高高兴兴地走去办公室,期待着与沈清秋独处的时间。




他就这样,一步步地向那个人靠近。


从认识到熟悉,再到互相确认心意。——这曾是他想都不敢想去想的事情。




他越发享受与沈清秋相处的每一个瞬间。



享受清晨的问候,享受午后的闲暇时光,并在暖烘烘的阳光里睡个惬意的午觉。享受独处放松的时候,顺理成章地站在校门口等候,并顺理成章地拿走对方手中的其他东西,而后笑嘻嘻地将自己的手放上去。


期待着每天有意无意的“偶遇”,并为每一个小细节悸动不已。



但也越是如此,他边也越担心,若是有一天沈清秋知晓了他的另一面,会导致什么后果。



所以当他将最后一人掀翻在地,嫌恶地甩了甩手,擦掉嘴角残余的血迹。回头却发现巷口驻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时,他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手足无措。


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又或是该做些什么?


只觉得脑中一片空白,有一个声音在回响着“你完了”。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迈动的步子,也不知道那瞬间他干了什么。只知道当他回过神来时,他才发现自己将人困在了双臂与墙之间。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瞒你的……”他不敢抬头直视沈清秋的眼睛。


“我只是担心他们会伤到你……”



声音越来越低,最后的最后,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了。


在一阵良久的沉默里,久到他都以为自己真的完了的时候。一双手伸了过去,替他轻轻理好散乱的额发。末了,像是惩罚他的自作主张,惩罚般地扯了扯他的脸颊。


错愕抬首,正对上沈清秋带着笑意的眼睛。里面没有什么风与月,只有他洛冰河。


“我的学生断然没有被别人欺负的道理,遇到挑衅的打回去就是了。”



沈清秋替他理好衣领,看着有些呆愣的洛冰河,笑了:


“还有,不管你是什么样,我都喜欢。”



『一切的一切。』

『都是刚刚好。』




Fin



评论(47)

热度(245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