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阙—

—孤鸿贯日震九州—

爬墙追星去了
永远偏爱朴智旻

不说清楚具体要哪篇的链接不会回复私信,超过两篇自己去翻微博,你懒我也懒。原微博名_九重城阙_已经炸号,现微博:九重城阙Astaroth


不社交,不混圈

【priest生贺24|时/21:30】Atterrissage en douc

      🔹长顾   现代pa 

      🔹Everything with you feels right

和你一起的一切都让我感到笃定。

                                        —————— 《Chain Of Light》

  

  

  

  “说起来时间过得还挺快,居然都到夏天了。”

  

  沈易抹了一把额头上渗出的细密汗珠,一边感叹还是办公室里的空调让人感到惬意,一边把手里装咖啡的袋子递给顾昀。

  

  “怎么想起今天换成正常口味了?我还以为你还准备喝那跟中药没差别的冰美式。”

  

  沈易瞧着对方从袋子里将饮品摆好,然后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伸过去的手被半途截胡。

  

  “手收回去,不是给你买的。”

  

  “欸不是你有没有良心?感情不仅没我的份,我还得被你白赚跑腿费?”

  

  虽然跟对方打打闹闹了这么多年,可沈易还是被顾昀如今越发熟练地无耻行为震惊了。

  他正准备继续说点儿什么,就被顾昀一句话给堵了回去:

  

  “长庚待会儿要来找我。”

  

  “……行。”

  

  沈易算是明白今个儿顾昀为什么会这么反常了。不过大概也只有长庚能调动调动这人常年的习惯了吧。

  

  

  午后的休息时间,办公室里人少得可怜,而顾昀正好也乐得清闲。捡了椅背后挂着的外套披上,伸手去将窗帘也拉过一半去,遮挡住有些刺目的阳光,随后选了个舒服的姿势,塞上耳机一边闭目养神一边等待长庚的到来。

  

  Rain drops on my skin

  雨水滴落在我的肌肤上

  

  Still taste a scent of gin

  仍能嗅到杜松果酒的香气

  

  With every step I take I'm losing my way

  我每迈出一步都失去了方向

  

  Reflections in the rain

  雨帘中的倒影

  

  The sound of outbound trains

  外侧火车的鸣笛

  

  Try to find the place where I went astray

  我试图找到那个让我迷失方向的地方

  

  ……

  

  耳机里的歌还是最开始两人认识的时候,顾昀在长庚的歌单里找到的。

  好像是沈易曾经告诉过他一个歪理:“我见过很多人表面上安安静静,实际上歌单里全是重金属乐曲。” 那个时候他跟长庚还没捅破中间那层窗户纸,下班在车站遇见的时候顺势就坐在了一起,毕竟人总是趋向于熟悉的事物。

  大概是回家的路程漫长,长庚递给他一只耳机,里面当时放的就是这首歌。和长庚相似的、但是又不同的一首歌。温和浪漫,但也坚韧。

  

  当时是C城难得的一个大雪天,冬雪飘飘扬扬覆盖了橙黄路灯下的小小灯牌。

  顾昀还记得那天恰逢公司放假,大家伙都高兴得很,办公室里还未到下班时间就已经嘈杂了起来。

  有第一时间给妻子打电话的年轻爸爸,在电话那头笑意盈盈地跟孩子说今天是爹地来接你放学。也有等待着男友来接的新人小姑娘,坐在窗边的位置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时不时就要往窗外瞅一眼,直到看见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楼下,才羞红了脸再拿着小镜子仔仔细细地补补妆。

  管事的胖主管也能理解大家的心情,干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由着大家闹去了。临走的时候还让顾昀也抓紧时间下班了。

  

  顾昀笑着答应,在大家都走得差不多的时候才慢悠悠地起身朝外走去。

  他就是那个时候又撞见长庚的。

  

  那是个很热闹的冬夜,大家都带着围巾和手套,裹成一个个小动物似的,在路边商铺五颜六色的灯光下露出一张张笑脸。

  而顾昀地走到车站,就见着长庚往常常坐的位置上放着一个纸袋,而那人戴着条毛绒绒的围巾,用落在凳子上的积雪堆起了一个小小的雪人。

  大概是太过于专注的原因,对方一时没有发现顾昀的出现。长庚看着那个小雪人,眨了眨眼睛,又从口袋里拿出两粒糖果作为雪人的眼睛,然后拿手指一笔一划地在雪人面前写出:

  

  “顾昀……”

  

  背后突然的出声将人吓了一跳,长庚难得地有些愣,转过头来的时候耳尖都有些发红。

  

  顾昀倒是笑了起来,看着长庚头顶上还有飘落的雪花,裹着围巾的模样像个小熊似的,于是心下痒痒,忍不住上手呼噜了一下。

  

  “是准备送个我的吗?”

  

  “嗯。”

  

  大概是小心思被提前发现,长庚望向顾昀的目光还是有些飘忽不定,耳尖也不知真的是被冻的还是怎的,始终降不下颜色来。

  顾昀接过那个小雪人,笑嘻嘻地正准备说些什么,就听见远处传来熟悉上声响,大概是班车快到了。

  本来准备伸手去拉尚在愣神的长庚,结果刚一回头,怀里就多了一束白山茶。

  

  随后自己被拢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听说在初雪表白的话,能够永远在一起。”

  

  带笑的嗓音在自己耳边响起,顾昀愣了一瞬间,而后反应了过来,伸手回抱住对方。

  班车愈来愈近,暖黄色的灯光照着爱人的身上,好像冬日都变成春了。

  

  

  时到今日顾昀还牢牢记得那个夜晚。

  大街上有人拿着玫瑰贩卖爱情,有人带着笑意陪伴家人,有人同朋友手挽着手在五光十色的霓虹广场放声大笑。

  

  而同样的,也有人在暖黄色的灯光下递给你一束永恒的白山茶。

  

  

  歌曲不知什么时候放到了最后,长庚的声音也从门口传来,带着笑意来寻找他的爱人。

  

  

  You’re showing me the colors of life,

  你让我看到了生命的五彩斑斓。

  

  

  FIN

评论(9)

热度(2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