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阙—

—孤鸿贯日震九州—

爬墙追星去了
永远偏爱朴智旻

不说清楚具体要哪篇的链接不会回复私信,超过两篇自己去翻微博,你懒我也懒。原微博名_九重城阙_已经炸号,现微博:九重城阙Astaroth


不社交,不混圈

【冰九】何以当酒

*我流冰九,私设有,ooc有

*是给美丽菁哥的@属芜菁  :D

*食用愉快♡




茶有很多种,各有各的特色。人也有很多种,各活各的人生。




都说魔族不懂什么风雅,烹茶这种事情对他们来说无甚必要。但偏生洛冰河的殿中从未少过茶,他甚至对茶颇为感兴趣。





对于沏茶,洛冰河自己并不动手。后宫佳人众多,能入他眼的,大抵都是有一技之长的,寻一位擅长此事的倒是容易得很。





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爱待在茶室里。




室中的小火炉偶尔发出细细的声响,不时往外跃出小小的火星。炉上置有一壶,  壶中水煮得正沸,三两缕水汽凝成了雾,又悠悠转转地散去。周遭浮动着清幽的茶香,  缭缭然,沁人心脾。



见时间将近,美人在上方探手试了试热意,方才携了那陶壶不紧不慢地分茶。水汽蒸腾,氤氤氲氲的,叫人看不太清。



洛冰河撑着头,望着面前模糊的一片,不由得有些晃神。



这副场景与他而言很是熟悉。在很早之前,当他还是清静峰弟子时,就见过很多遍。




那个人的手边常年都置着一盏热茶。有时是白毫,有时是龙井。清静峰确实不曾缺过各种好茶。



然而沈清秋很少喝,至少在他面前很少。更多的时候,他都是被罚跪在堂前。偶然抬头,便能看见沈清秋静静地坐在另一室,倚着小几,抬眼看着不远处的弟子们演练。


他手边的茶冒着热气,阻隔了洛冰河的视线。良久,他才在隐约可见沈清秋抬手端起了茶盏,抿了一口。



缭绕的茶烟笼了面前之人,将那侧眼都渡得柔了几分。那人正专注于手中之物,眼睫低垂,泼墨般的长发松松地绾于身后,露出一截雪白的脖颈。就好似敛了羽的白鹤仙人,端的是一派风骨独成。



洛冰河自是看得呆了,直到沈清秋冷冷地扫视过来,他方才回过神来。


不过那也只是一瞬。下一瞬,沈清秋便已然移开了视线,再未施舍他一个眼神……





他尤自沉浸在过往的回忆里,直到那茶被盛在深色的茶盏中,恭恭敬敬地递了过去。他方才回过神来。




这里的茶每日都是不同的,沏茶的人也换了一波又一波。可他没有一次满意的。





碧螺春回甘,沏好时茶水银澄碧绿,清香幽雅,一室茶香。



白茶是较清淡的,毫香清鲜,没有多少涩味,反而很柔。



竹叶青入口微苦,却越喝越有味,回味时品到的反而是甘甜。






茶是好茶,沏茶的手艺也无可挑剔。可洛冰河就是觉得不对。



他原本觉得沈清秋像茶,就如当年清静峰上淋头浇下的那碗茶。明明是滚烫的,却让他觉得冷极了,让他觉得一颗心都凉了个透彻。明明应是清甜的,和着他的眼泪淌进嘴里时,他尝到的却只有苦涩。




所以他本觉得沈清秋是茶。





然而在尝遍了不同的茶之后,他才突然发觉沈清秋不像茶。




他更像酒。




那人总是一袭天青水碧的暗纹衣袍。点点竹枝攀着翻飞的衣角,散了一地浮华。青丝长发尽拢于脑后,用着那支白玉簪子高高绾起,在如墨的发上投下细碎光影。


他也确是好看的。眉骨平展,侧颜温润如水。可那双眼偏是淡漠的,眼尾微微上挑,斜睨着看人,目中好似结了层化不开的霜,带着冷漠与疏离。就像酒一般凛冽。





所以说他并不像茶。


他更像酒,他就是酒。




沈清秋于洛冰河,大概就是是那淬了毒的酒,让人活该醉死于此。







他却也愿意耽于梦境。




但愿长醉不愿醒。







Fin



评论(13)

热度(113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