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阙—

—孤鸿贯日震九州—

爬墙追星去了
永远偏爱朴智旻

不说清楚具体要哪篇的链接不会回复私信,超过两篇自己去翻微博,你懒我也懒。原微博名_九重城阙_已经炸号,现微博:九重城阙Astaroth


不社交,不混圈

【冰秋】朝暮

*一个甜饼♡
*现代师生设定,沈老师视觉
*是给 @莲蓉月饼biubiubiu




“拥有一位年轻的恋人,是种什么感觉?”



沈清秋浏览网页的手停了下来,当真开始思索起这个问题来。

这种感觉该如何形容呢?其实也同普通恋人一般。上班上课,柴米油盐,携手悠哉地过着小日子。唯一不同的,大概是与他一起,生活中会多很多惊喜。

像是在炎热的夏日里打开的波子汽水,让人欣喜。又像是在无味的汤中洒下的一勺盐,将生活的度调剂得刚刚好。



就比如你总能在上课抓到他走神的小辫子——讲题不看书,念文不张口。就那么撑着头看着你,眉梢眼角都是笑意。见你望过来,也不打算改,只是伸手将同款的围巾再系紧一点,看着人耳尖泛起的薄红,笑意更深。



又比如他总能逮着你在的时间,全然不管接下来的课程,径直跑到你的办公室问题。

你知道这些题他其实都懂,也知道那人看起来很认真的一副模样,其实心思全然没在题目上,总是有一眼没一眼得偷偷看你。窗外的天光投过林间洒下,在洛冰河脸上投下一片细碎光影。少年眸子亮亮的,里面只盛了一个沈清秋。

于是你便也忍不住笑起来,不去拆穿少年的小动作。时间便在虫鸣声中渐渐过去。




又或是你总是能在放课后的校门口见到他等着你。

天际的暖光好似给人渡了一层烟霞。那人靠在门边,碎发轻别于脑后,露出一截流畅好看的侧骨。较同龄人出众的身形与外貌让他在人群中也十分显眼。

当同伴们的打扮都为突显个性时,他却还是穿着件白衬衣,披了素色外套,只松了领口两颗扣。与放学时的人潮显得格格不入,像是只出尘的鹤,静立于一旁。

你还未走近,他便已经发现了你。侧过头来朝着你笑,露出一旁的虎牙来。此时晚秋已至,寒意顺着肌肤往上爬,呼出的小小雾气将人包围又聚拢。你伸手讲衣领给他理好,他顺势接过你手上的资料,又不依不饶地靠过来,由着你牵着他往家的方向走。

天光将两人的身影拖得很长很长……




又像是他喜欢叫你的名字。一声一声,于清晨,于午后,亦或于黄昏。

万千情意揉碎了,携着远山的清明,自喉咙里滚落出来,带着藏不住的炽热爱意与欣喜,直教人红了耳根。却也是对他毫无办法,只好笑着点一点那人的眉心,唇边却也带了不自觉的笑意。


这些都像是一记调味剂,打破了生活的普通平淡。让人在回忆过往的时候感到丝丝甜意。

所以拥有一个年轻的恋人,到底是种什么感受呢?沈清秋说不清楚,只是在想起这个人的时候,眉梢眼角都是笑意。

这便是答案了吧。



当早晨的第一缕天光透过窗缝溜进来,在地板上跳跃着。空气中弥漫着的,除了夜雨过后的清明,还有着早餐的香气。它弯弯绕绕地飘进了客厅,妄图将人唤醒。

你听见有人蹑手蹑脚走了过来,将你覆在脸上的书拿走。光洒在你的眼睛上,终于将你从梦境里拉回。

阳光太过刺目,你皱了皱眉,一时还不大能睁开眼。于是便听得旁边传来一声轻笑,有一个吻轻轻落在你的眼皮上。你听见那人笑着对你说:


“早安,师尊。”




这大概便是最幸福的事。





Fin

评论(33)

热度(12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