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阙—

—孤鸿贯日震九州—

爬墙追星去了
永远偏爱朴智旻

不说清楚具体要哪篇的链接不会回复私信,超过两篇自己去翻微博,你懒我也懒。原微博名_九重城阙_已经炸号,现微博:九重城阙Astaroth


不社交,不混圈

【冰秋】江浸月

 ×一个甜饼

× @衡生浮尘 考试加油!

×食用愉快♡




天光从穹顶倾泻而下,透过树梢,洒下一地斑驳光影。



沈清秋整个人都浸在日光里,连侧颜都渡得温柔。像是经过细细打磨的上好的玉,带着初阳的温度与光,亮得洛冰河挪不开眼。



他明显感到自己的脚步滞住了,手中端着的茶盘晃了一晃,杯盏撞在棱上发出清脆的声响,这才堪堪将他拉回现实。



沈清秋似有所感,但没有回头,只是低头抿了口茶,轻轻笑了。





鲜眉亮眼,一瞬惊鸿。





【1】



入夏总是多雨水的。



接连下了这几日,到昨儿才刚刚放晴,露出烟青色的天儿来。



天气一好,山下便又重新热闹起来。小贩们都推着车出来了,吆喝着时蔬鲜果,亦或是绘彩的糖人儿。卢家的姑娘倚在桥头,和女伴打闹着,身旁放着一篮饱饮夜雨的山海棠,上边儿露珠未消,滚落下来,在石阶上迸出一朵小小水花。




沈清秋没在意周遭那些颇有些热切的目光,饶有兴致地望着这热闹的景儿。才走了没几步,却见着本是跟在他身侧的洛冰河往前了一些,侧身挡住沈清秋,隔开了那些目光。

沈清秋一愣,随即反应过来,笑着拉了拉洛冰河,让他别吓着人家。





魔界待久了,再好的景致也都有些乏味了。洛冰河近来总是忙东忙西,好容易得了闲,又正巧赶上山下放晴,沈清秋便索性拉了人出来走走,权当放松心情。


上次洛冰河突然变小,为了避嫌,沈清秋带着他到了这儿来,在此地购置的有座小院,这回倒也正巧派上用场。


此行自然是要低调的。两人为了避免被认出,皆是换了一身打扮,这才下了去。




洛冰河只是随意地将长发高高束起。黑衣皂靴, 沉寂的色彩却硬是被他撑了起来。刀削斧刻般的侧颜,眼中隔了山间岚烟,蓦地就让人跌入了一副明丽的好眉眼。引得那周遭女子频频侧目。

洛冰河只道是那旁人都在注意沈清秋。心中多少有些吃味,自然而然地就将人挡在了身后。引得沈清秋止不住地笑。赶忙拉住他,怕他吓到了别人小姑娘。




大抵是因着过几日便有着节日,今日出行的人倒真是不少。沈清秋看着与之擦肩而过的年轻伴侣们笑闹着走过,不自觉地勾起了唇角。



他还记得从前跟尚清华闲来无事,聊过这世间的那些痴情话本。当时的他摇了摇折扇,说是有情自然是好的,不过为此不顾一切,是真的有些傻了。


尚清华还笑:“你这就不懂了。等你自己经历了,恐怕就不会这样说了。”




他当时还不信

结果到头来,自己反倒成了自己口中的爱情傻子。





他伸手替人将额发拢至耳后,想起这些往事,轻轻笑了。





【2】



沈清秋是没想到自己会留下来的。




刚来这儿时,他只是想着要如何完成系统的任务,如何完成“反派”的自救,然后平静的继续生活。要是有机会的话,他也是想回去的。回去看一看自己的家人,看一看自己在那个世界的朋友。





对洛冰河也是。




他只当他是书中的一个平面人物,是这个世界的基础而已。他从未想过他们会有着这样的将来。




他突然就舍不得走了。



当系统出现返送警告时,他总是想尽办法去补救。




这当然不单单是因为想要活着。


更是因为他舍不得。


舍不得那个唤他“师尊”的人。


或许当初连他自己都没能察觉到这份藏起来的情愫。但至少现在,他想明白了。





他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很贪心。



他希望现在的这种日子能够长一点,再长一点,最好永远没有结束的那一天。



他还是想着无论于多久之后,一睁眼,首先看到的还是那张熟悉的面容。


那人大多数时候都比他醒得早些,搂着他不撒手,笑着凑上来讨一个吻。当然,偶尔地,那人也许会迟一点醒来。这时候他也就不忙着起身,就那么侧身望着人看,看阳光透过窗棱溜进来,在那人脸上投下跳动的光斑,被轻颤的睫毛漾碎又聚拢。

他伸手想要去碰一碰,却在半途被人握住了手腕,牵到唇边印上一个轻吻。他于是也就笑了,手指在那人鼻尖刮了一下,道一句“早安”。






是什么时候动的心呢?



他也说不太清。





是风雪中恣意桀骜的那惊鸿一眼,还是于梦境中伸手牵住他的那一刻。他说不上来。


这份感情他明白得有些迟钝,竟是一时想不起到底是在何时,自己也悄悄动了心。


可能是在那一粥一饭中,可能是在那一声声呼唤里,可能是在那独此无二的体贴里。




当然,也有可能更早。




或许当他遇见这个人,就注定要牵出今世的缘。

或许就像当初那个第一次练剑的小小少年,重心不稳,跌跌撞撞扑在他的怀里那般。就注定了多年以后,那个人也会踏破山河秋色与红尘,向他伸出手来,笑着叫他一声“师尊”。





沈清秋不是没过过养尊处优的日子。



他于那边的世界,再怎么说也是生在富裕的家庭里。就算再如何不济,现代的科技也比这边儿高多了。总归是生活的惬意的。


可跟着洛冰河生活久了,他竟是觉得以往的那些日子都变得粗糙了。

令人眼花的甜酒比不上为他沏上的那盏清茶。冬日的暖气也比不上自身后环绕住自己的温暖。




人心都是肉长的。





那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藏在了心底,历了长久的岁月,在心原上生生开出一片花海。

热烈且繁华。

一如沉淀多年的情愫争先恐后地沐浴在阳光下,让人欢喜得不能自已。



那些不动声色的温柔体贴,就像一枚石子,砸进了生活的深潭,漾起层层水波,经久不息。



洛冰河于他,就像是一壶烈酒,让他心口都微微发烫。





但愿长醉不愿醒。




【3】



这样的日子大抵就是最好的了。




沈清秋坐在树下,看着自院墙外探进的那一抹春色,低头抿了口茶。




洛冰河总是有些闲不下来的,见壶中茶水有些凉了,便起身去厨房换。沈清秋拦他不住便也随他去了。

毕竟总归是关心他。

沈清秋想着这些,不由得眉梢眼角都是笑意。





洛冰河回来时,正巧瞧见那天光自穹顶倾泻而下,透过树梢,洒下一地斑驳光影。



沈清秋整个人都浸在日光里, 连侧颜都渡得温柔。像是经过细细打磨的,上好的玉,带着初阳的温度与光,亮得他挪不开眼。


他明显感到自己的脚步滞住了,手中端着的茶盘晃了一晃,杯盏撞在棱上发出清脆的声响,这才堪堪将他拉回现实。


沈清秋没有看他,只是低头抿了口茶。他想起了自己从前闲时听过的曲调,开口道:“过些时日是当带你去城西的曲楼看看的。”



洛冰河尚在愣神,脱口道:“听什么?”




沈清秋侧首一笑:“长相思。”







像寻常人世的恋人一样,其实也没什么不好。





枕雪眠,踏花去。萤火清酒,秋夜赏雨。



只道是清静峰街旁草色青青,闲看花开花落,携手又是一年。





Fin





评论(39)

热度(156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